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3日买入美元以抑制韩圆过度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7: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政府3日买入美元以抑制韩圆过度走强,韩政府官员称,目前韩圆的强势是暂时的,市场仍存在许多美元需求因素。

  综合外电1月3日报道,韩国政府3日尾盘积极买入美元,以抑制韩圆过度走强;此前,韩国政府表达了对外汇市场走势的担忧。

  交易员无法确定政府的干预规模,但认为韩国政府在盘中低点1,002韩圆左右买进了大量美元。

  上述干预活动发生后不久,美元跃升至1,006.4韩圆。不过,美元3日依然收于6个月低点1,005.4韩圆,盘中交易区间为1,002.3-1,008.5韩圆。

  韩国政府不会就是否入市支撑美元表态,但本交易日早些时候,韩国财政经济部(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y)国际金融局局长Kwon Tae-Kyun对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称,他对外汇市场走势感到担心,因为美元已数次跌破心理支撑位1005韩圆。

  他表示,目前韩圆的强势是暂时的;由于许多交易员正在度新年假期,导致交投清淡,市场现在处于特殊境况。

  Kwon称,由于新年伊始,市场交投淡静,出现了投资者买进韩圆的一边倒市况,但市场仍存在许多美元需求因素。

  美元需求从未出现过如此异乎寻常地疲软,这在很大程度上缘于年末出口结算导致的美元供应增加。他认为,一旦市场度过这个阶段,外汇市场将趋稳,美元兑韩圆将出现反弹。

  尽管Kwon的讲话推动美元回升至1,005韩圆以上,但推动韩圆走强的巨大动力导致美元在后市一度跌至1,002.3韩圆。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的一位高级官员对交易员所说的政府入市干预一事不置可否。

  该官员表示,同05年一样,交易员猜测美元可能将跌至1,000韩圆以下,但这种情况并未发生。

  韩国央行代表韩国财政经济部进行美元的买卖。

  自05年12月份以来,韩圆已上涨约2.5%,这种涨势始于2005年第四季度初,因经济数据显示,韩国经济增长势头迅猛。美元2005年收于1,011.6韩圆,位于重要的技术支撑区域。该水平2日失守,导致美元面临跌破1,005韩圆的风险。

  1,005韩圆并未被视为强劲的技术支撑位,仅仅是心理关口而已。技术图表显示,未来几周内,美元的目标是2005年3月10日低点989.1韩圆,但Kwon认为,作出这样的预测为时尚早。

  Kwon表示,美元兑韩圆的走向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包括外汇交易规则的变化、市场中美元的供应水平和美元在全球市场的走势。

  他认为,投资者必须做出综合判断,偏向任何一方都是危险的。他相信,市场会做出合理的选择。

  至于韩国政府能否通过口头干预和入市干预挽救美元兑韩圆,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由于韩国的经济基本面非常乐观,市场参与者不愿买入美元,除非他们确认美元已经夯实底部。

  韩国

商务部(Commerce Ministry)3日发布的2006年贸易预期进一步激发了韩圆看涨情绪。该报告重申,韩国经济06年将继续强劲增长,预计出口将增长11.7%。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