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计划召开欧盟会议希望打破欧盟宪法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9: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新任轮值主席国奥地利计划于1月27-28日召开欧盟会议,呼吁各界社会名流参与会议,希望借此打破欧盟宪法僵局。

  综合外电1月3日报道,奥地利将就欧盟宪法草案举行会议,希望能够吸引艺术家、科学家和其他社会人士加入讨论,令欧盟宪法摆脱僵局。

  1月1日奥地利首次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其计划于1月27-28日在萨尔茨堡举行会议。

  自从欧盟政界未能促使欧盟宪法获得公众支持以来,奥地利一直致力于将艺术家、科学家,社会组织和年轻人引入欧盟未来进程讨论。

  奥地利称,1月27-28日会议的参与者将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外交,艺术,文化,科学,媒体和商业名人。

  此次会议将讨论欧洲的未来,欧盟宪法“实际解决方案”,至少八位新成员加入欧盟的计划,2004年5月欧盟刚刚吸收了十位新成员。

  但上述计划亦面临欧洲整体化进程过快的担忧,同时欧盟进一步扩张可能产生大批移民劳工,威胁西欧国家生计。

  2005年法国和荷兰公投否决欧盟宪法的部分原因便在于此,这亦令欧盟宪法在获得全体同意方面陷入僵局。

  欧盟宪法草案就各种权利进行了详细阐述,旨在增强欧洲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减少官僚,并赋予欧盟议会更多的权力。

  (刘宁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