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俄停止向摩尔达维亚供应天然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2: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摩尔达维亚总统弗拉季米尔?沃罗宁在首都基什尼奥夫举行的会议上宣布,俄罗斯已于1日停止向摩尔达维亚供应天然气。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摩尔达维亚总统弗拉季米尔?沃罗宁1月2日在首都基什尼奥夫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因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没有达成新的天然气供应合同,俄罗斯已于1日停止向摩尔达维亚供应天然气。

  摩尔达维亚总统新闻处2日表示,摩尔达维亚政府已成立了能源安全问题作战指挥部,以因应在天然气供应问题上出现的复杂形势。

  沃罗宁指出,俄“

天然气工业”公司提出的每1000立方米160美元的价格不是市场价格,因此摩尔达维亚将继续同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商举行会谈。

  目前摩尔达维亚从俄“天然气工业”购买的天然气价格为每1000立方米80美元,从俄“天然气出口”公司购买的价格为每1000立方米65美元,而俄天然气在该国境内运输价格为100公里每1000立方米2.5美元。

  另据报道,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与摩尔达维亚总统沃罗宁2日进行了电话会谈,交谈过程中尤先科承诺将根据本国天然气平衡能力帮助摩尔达维亚。

  (梁飙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