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能源部长:俄罗斯-乌克兰天然气争端对英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21: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英国能源部长麦尔肯维克称由于英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不高,俄罗斯-乌克兰天然气争端对英国的影响有限,但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英国能源部长麦尔肯维克(Malcolm Wicks)称鉴于英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不高,俄罗斯关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对英国的影响有限。

  麦尔肯维克称对全欧洲而言,这是一个困难重重的冬季。气温较平均水平为低。目前,英国能源供需缺口加大,因此须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但他又称由于目前英国从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量不大,因此争端对英国的影响程度比起其他欧洲国家来要小一些。

  英国目前并不从俄罗斯直接进口天然气,但其通过连接比利时及英北部的北海海底输送管与全欧洲天然气批发网络相连。

  由于英国国内北海油气产量下降,石油及天然气进口对英国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加大。

  对英消费者而言,天然气价格与其他

能源价格一道一直在不断上涨。

  德国RWE能源集团(RWE Group)的英国分公司RWE NPower、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 PLC分别于元旦上调天然气价格14.5%及13.6%。

  英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Centrica PLC2003年迄今已上调天然气价格22%。

  能源消费者协会Energywatch首席执行官Allan Asher称其对能源供应商可能试图利用俄罗斯-

乌克兰天然气争端来抬高价格感到担忧。

  麦尔肯维克还称俄罗斯应注意其作为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国的声誉。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