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业内人士预计现货黄金价格将延续近期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16 世华财讯

  业内人士称,尽管美元走升,但金价进一步上涨,因投资者押注随着年关临近,现货黄金价格将延续近期强势。

  综合媒体12月30日报道,12月2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516.25美元,比12月28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13.70美元上涨2.55美元,涨幅为0.50%。业内人士称,尽管美元走升,但金价进一步上涨,因投资者押注随着年关临近,现货黄金价格将延续
近期强势。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外汇市场未能给亚洲市场买入黄金提供诱因,美元兑日元升至两周高点。美元走强历来会刺激持外兑的市场人士出脱黄金,因黄金以美元计价。但在最近数周,汇率波动对黄金的影响有所减弱,供需因素目前在主导金价走势。年关已至,金价寻获支撑,其表现走势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对黄金的需求较04年同期上升7%,至838吨。

  最近几天,投资者加快投身黄金市场的步伐,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了罕见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再次令市场对美国经济未来的状况心存疑虑。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低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为5年来首见,促使金价上涨。

  RBC

资本市场环球期货的副总裁基洛说道,尽管收益率曲线倒挂导致股市下跌,令黄金成为为数不多的避风港之一。这就是收益率结构变化之际,金价上涨的缘由。

  在公债市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不多见,因为投资者倾向于对长期债券要求更高的收益率,作为通货膨胀风险溢价。

  以往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常常是经济衰退的先兆,而在当前经济强劲增长且通货膨胀相对受抑的环境中,这一变化的意义成为市场争论焦点。

  在05年以来金价累计上涨20%,在

能源价格上涨和其他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投资者向金市配置资产以实现多样化投资。

  新加坡一位黄金分析师称,从历史上看,当两年期/10年期收益率曲线反转时,美元贬值而金价上涨。他表示,自1980年以来的7次收益曲线倒挂中,有5次美元兑日元上涨,有6次兑德国马克或取而代之的欧元上涨。然而,5年金价走势摆脱了和美元

汇率的逆向联动关系,能够兑所有货币全面升值。

  香港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在美元流动性过度的环境中,金价受到支撑。倒挂收益曲线给他的启示之一是,全球资金流动过度仍为主导型因素。他认为,这是金价保持良好买气的缘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