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未受日本CPI上涨影响 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圆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01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7日美元兑日圆走高,未受日本核心CPI上涨的影响,因市场目前的关注点已转移到日本央行加息时机方面。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亚洲交易时段27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高,外汇市场交易员对于日本1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两年多来首次实现按年增长无动于衷。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虽然11月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增长0.1%可能预示着日本央行定量宽松政策结束已为时不远,但该数据并不足以改变市场当前的预期,即认为日本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仍会维持在零水平。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核心CPI较上年出现增长支持了该机构的预期,即日本央行将在2006年4月份结束定量宽松政策,但市场目前的关注点已转移到日本央行加息时机方面。

  交易商称,这种观点,再加上月底和年底时日本进口商的美元结算需求,推动美元在电子交易系统(EBS)的汇价在淡静交投中升至盘中高点117.19日圆。

  摩根大通银行的Sasaki表示,今日数据公布后的汇价走势反映出,只要市场关于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的预期没有明显增强,则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将会有限。

  该机构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明年10月份加息25个基点。

  Sasaki表示,但若日本央行遵循政府的呼吁,将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减物价指数纳入考虑范围,则可能意味着零利率政策要维持到明年12月份第三季度GDP数据公布以后。

  交易员称,一些银行间市场交易商也买回了美元,他们认为美元的回调已告结束,到2006年初将再度恢复涨势。

  UFJ Bank外汇交易部门的高级副总裁Mitsuru Sahara表示,市场预期一旦进入新的一年,交投基础可能重新回到息差因素。

  亚洲汇市早盘,欧元在不到0.2美分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原因是在消息面平静及海外市场假日交易可能清淡的预期影响下,汇市投资者入市意愿不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