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CPI数据差强人意引发空头回补头寸提振美元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未能增加日本短期内转变货币政策的预期,引发美元空头回补头寸,提振美元兑日圆27日东京早盘震荡上行。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日本新鲜出炉的通货膨胀测量指标,未能增加日本央行短期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引发一些美元空头投机盘回补头寸,提振美元兑日圆27日东京早盘震荡上行。

  此外日本进口商的买盘也一同推高美元兑日圆汇率升越117。

  外汇分析师Kaoru Kondo称,一些海外基金起初因美日利差可能即将收窄的预期对美元做多,但日本CPI数据发布且仅仅与市场预期一致,这些美元空头开始回补头寸,市场缺乏流动性也助力了美元涨势。

  日本11月核心CPI年比上升0.1%,是自03年10月以来的首度上扬。但因其刚符合市场预期,因此未能成为日本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立场的动因。

  最初,因市场交投清淡、美元买盘缺乏限制了美元的涨幅。

  东京时间上午10:10,美元兑日圆报116.86,比26日东京午盘的116.44有所上扬,

欧元兑美元报1.1839,比26日东京午盘的1.1840下跌。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