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股市26日受并购交易推动突破16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股市26日受并购交易推动突破16000点,亚太地区多数金融市场休市。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日本股市26日收于心理大关16000点上方,为2000年10月以来的首次。亚太地区多数金融市场休市。

  两桩大型公司并购提振东京股市本已看涨的人气。零售集团Seven & I涨停,上涨5
00日圆,至4,910日圆,涨幅11%,受到其将收购日本未上市的百货商店运营商Millennium Retailing的消息提振。富士胶卷(Fuji Photo Film)涨0.8%,至3,900日圆,此前该公司称已同意斥资1.5亿英镑收购英国的喷墨打印机染料生产商Avecia Inkjet。

  日经225指数涨166.30点,收于16107.67点,涨幅1.0%。银行、零售和纺织类股普遍受到追捧。

  中国股市收盘走高,共同基金出于年底帐面粉饰考虑买进蓝筹股。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0%,至1156.82点。

  台湾股市收盘走高,电子类股领涨,因市场预期科技行业明年第一季度的需求将强劲。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上涨22.14点,至6534.77点,涨幅0.3%。

  香港、新加坡及

澳大利亚金融市场休市。

  (孙海琴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