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并购消息推动日股26日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08 世华财讯

  东京股市26日收高,受并购消息推动,日经指数收复16000点大关。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东京股市26日收盘走高。日经225指数收于心理大关16000点上方,为2000年10月以来的首次,两桩大型公司并购鼓舞了东京股市本已看涨的人气。

  日经225指数涨166.30点,收于16107.67点,涨幅1.0%,22日该指数下跌了16.20点
。日经指数自2000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16000点之上。

  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上涨11.05点,至1648.94点,为2000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涨幅0.7%。

  在东京证交所一部,901只

股票上涨,647只股票下跌,120只股票较22日持平。

  零售集团Seven & I涨停,上涨500日圆,至4,910日圆,涨幅11%,受到其将收购日本未上市的百货商店运营商Millennium Retailing的消息提振。富士胶卷(Fuji Photo Film)涨0.8%,至3,900日圆,此前该公司称已同意斥资1.5亿英镑收购英国的喷墨打印机染料生产商Avecia Inkjet。

  日本金融市场上周五(23日)因公共假日休市。

  Nikko Cordial Securities的产品经理Hiroichi Nishi称,股市参与者继续受通货紧缩即将结束的题材推动买进股票。

  基于目前的看涨人气,Nishi预计日经指数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涨至16500点。

  日本的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周二(27日)公布。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和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11月份上升约0.1%,这支持了有关日本即将结束多年通货紧缩局面的观点。

  Nishi称,Seven & I的收购交易也是产生在这种对通货紧缩即将结束的预期之上,因私人资本支出及消费者支出继续增长。

  他表示,市场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The Seven & I将收购Millennium Retailing的消息也推动其他零售类股走高,如Aeon、大荣公司(Daiei)和西友百货公司(Seiyu)等超市连锁店和伊势丹(Isetan)、三越(Mitsukoshi)及丸井(Marui)等百货商店运营商。交易员们表示,上述并购消息激发了有关零售业将进一步整合的猜测。

  

房地产
开发商
、银行、经纪行和保险商等经济敏感型股票也纷纷走高。

  此外,东京股市还从日本政府周一(26日)公布的数据中获得些许支撑。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10-12月份期间日本大型企业对商业状况的看法较此前一个季度更为乐观。这一数据是显示日本经济持续复苏提振公司经理人气的最新佐证。

  良好的供需状况也为市场提供支撑。交易员们称,本周有10多只股票投资信托基金成立,从而增强了更多资金流入股市的期望。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估计降至18.72亿股,低于上周四(22日)的24.96亿。但交易员认为,鉴于年底假日临近,此成交量已属高水平。

  大阪证交所,近期交割的三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70点,至16110点。

  虽然美国科技类股上周四(22日)和上周五(23日)均走高,但东京科技类蓝筹股仍涨跌互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