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展望:美元料在区间波动中告别2005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本周市场可能基本处于休眠状态,美国经济数据寥寥无几,即使这些数据的结果偏离预期,市场也难做出太大反应,美元料在区间波动中告别2005年。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本周汇市表现恐怕难有新意,预计美元汇价走势反复,但区间波动格局仍将维持,成交量也会较低。上周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温和走高,从之前一周的大幅下跌中有所反弹。

  但市场依然缺乏交易方向,美元涨跌受到相对温和的资金流动及技术因素主导,例如投资者瞄准那些关键阻力位或试图触发有界期权。

  分析师指出,本周没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讲话,欧元区或日本也不会召开政策会议,美国经济数据寥寥无几,因此没有理由期待汇市将出现明确的新趋势。

  飞马期货(Fimat)驻芝加哥全球外汇主管Ryan Schiff表示,当前市场笼罩在假日气氛中,这意味着汇价在一定区间内有频繁波动。

  Schiff预计,短线欧元将在1.17-1.20美元之间交投,美元兑日圆波动区间将在115-119日圆。

  上周五,EBS的报价显示,欧元从上周四尾盘的1.1878美元跌至1.1862美元。美元从116.57日圆跌至116.32日圆,美元从1.3115瑞士法郎升至1.3134瑞士法郎。英镑从1.7368美元跌至1.7336美元。欧元从138.70日圆跌至137.95日圆。

  本周两项重要美国数据是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周五将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4.0,高于11月的98.9。反映地方制造业活动的后一项指标预计从前月的61.7降至60.0,但仍高于显示制造业扩张的分水岭50大关。

  不过,即使这些结果偏离预期,市场也难做出太大反应。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纽约首席交易员Rafael Martorell指出,上周五美国数据相当强劲,但汇市反应冷淡。当日公布的1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加4.4%,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1.6攀升至91.5。

  Martorell说,本周市场可能基本处于休眠状态,直到最后一个交易日才会有些起伏,公司会利用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清部分头寸。他指出,年终收尾工作最终会帮助或打击或美元,目前很难预测。

  他预计,美元将在116.50-117.50日圆之间整理,欧元波动区间将位于1.18-1.19美元。

  在主要货币中,日圆最有可能于本周突破现有区间。

  经过了三年的温和增长、公司利润提高和股市上扬后,日本经济周二可能要正式告别低迷时期,届时政府公布的核心通货膨胀率有望较上年同期出现增长。虽然过去几年间通货膨胀率较上年曾出现过一次性增长,但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官员近期已表示,预计通货膨胀将保持正增长,从而为多年来的

通货紧缩状况划上句号。

  这将使围绕日本央行是否应开始收紧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争论日趋白热化。

  日本央行表态称,打算在2006年春季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并且视通货膨胀再度出现为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原因。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政府及执政党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其他官员表示,执行货币紧缩为时尚早,可能对经济复苏造成打击,并且可能导致日本财政状况的恶化。

  上周四,一位自民党高级官员对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表示,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3月份将提出名义增长目标以指导日本央行政策。这可能迫使日本央行将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不过,如果周二通货膨胀率结果的确为正,那么可能为日圆的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尽管日圆上周回落,但美元较12月初创下的33个月高点仍下跌了5日圆,原因是投资者纷纷对收益颇丰的看跌日圆头寸做获利回吐。

  法国巴黎银行的Martorell认为,如果日圆得以突破当前兑美元的波动区间,那么日圆兑一系列高收益货币也将上涨。这是因为日圆一直被当作结转交易(carry trade)的主要融资币种。随着此类交易的头寸被解除,日圆会大幅攀升。

  日圆兑澳元和新西兰元的涨幅最大,以致于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也出现下跌。Martorell预测,本周这一趋势还可能延续。

  他指出,由于很多人退出结转交易,澳元和新西兰元面临沉重抛压,这两种货币可能波动最大。

  日圆还有望从本周其他重要日本数据中获益,其中包括零售额、工业产值及最新的失业数据。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