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债23日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4:1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债23日收盘走高,但市场交投淡静,流动资金较少。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走平,因投资者假日长周末来临之际选择将资金投资于安全的政府债券。

  综合外电12月23日报道,美国国债23日收盘走高,在假日长周末来临之际,投资者选择将资金投资于安全的政府债券,从而使得基准的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之差收窄至仅有1个基点,自2000年末以来首次接近负值。22日基准的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之差为5个基点。

  由于假日即将来临,美国债券市场协会(Bond Market Association)建议市场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提前休市。美国债券市场26日将休市一天。

  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的董事总经理John Roberts称,市场资金流动量非常低,且主要来自在长周末前结清头寸的投资者。

  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幅度高于2年期美国国债。本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3项经济数据的发布最终引发了对美国国债的买盘。1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的疲弱表现引起了美国国债早盘的上涨,而12月份消费者信心的改善则支持了随后的抛盘。最终,预售屋销售量的大幅减少导致投资者重新开始买入美国国债,从而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接近盘中低点的水平。

  美东时间下午1:45(格林威治时间18:45)左右,10年期美国国债涨15/32,至101,收益率为4.37%。30年期美国国债涨1 2/32,至112 10/32,收益率为4.55%。

  5年期美国国债涨7/32,至100 8/32,收益率为4.32%;3年期美国国债涨3/32,至100 3/32,收益率4.34%。2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99 25/32,收益率4.36%。

  尽管收益率下降,曲线发生变化,但交易员指出,淡静的交投环境夸大了市场的变动。

  RBS Greenwich Capital驻格林威治的策略师David Ader称,不包括运输在内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及预售屋销售数据为市场指明了方向,但是在数据发布后很长时间,市场成交量都很低。

  以下为美东时间下午1:45美国国债价格一览:

  --------------------------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涨跌收益率涨跌

  4 1/4%2年 99 25/32涨 1/324.36%-2.1基点

  4 3/8%3年 100 3/32涨 3/324.34%-3.5基点

  4 3/8%5年 100 8/32涨 7/324.32%-5.3基点

  4 1/2%10年 101涨 15/324.37%-5.9基点

  5 3/8%30年 112 10/32 涨 1 2/32 4.55%-6.6基点

  --------------------------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