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预计意大利12月企业信心指数将升至14个月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08 世华财讯

  调查显示,随着欧洲经济稳步复苏,意大利12月企业信心指数将升至14个月高点90.4,为该国经济状况改善提供进一步佐证。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调查显示,意大利12月企业信心指数有望从11月的90.1升至14个月高点90.4。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6:30公布。

  05年至今欧元兑美元累计下跌13%,增加欧洲商品海外竞争力,并提高了企业营收。经济学家指出,海外销售增长暗示欧洲经济加速发展并引发投资者对欧央行可能在06年再度升息的预期。

  受欧洲整体经济扩张的带动,德国和法国经济均显现复苏迹象,

意大利略为滞后。

  预计法国12月企业信心指数将上探10个月新高,法国统计局Insee将于12月23日15:45公布。德国IFO12日当周公布,12月企业信心指数触及5年最高水平。

  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自8月30日刷新历史高点纪录达每桶70.85美元至今已回落17%,相关制造成本由此下降从而提振了企业信心。但与04年同期相比,油价仍攀升了3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