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研究机构HWWI:上调该国05年和06年经济增长预期(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9:0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鉴于德国近期利好数据,研究机构HWWI将该国05年GDP增长预期从0.6%上调至0.8%,06年经济增长预期也自1%调升至1.4%。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德国研究机构HWWI将其对德国05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从0.
6%上调至0.8%,06年GDP增长率预期则自1%调升至1.4%。同时其指出,德国出口导向型经济扩张可能刺激企业增加国内投资。

  HWWI为德国6大研究机构中的第4大机构,先前这些机构中的多数已上调了各自对德国的经济前景。

  该机构此举为德国经济已开始复苏提供了进一步佐证。欧洲经济加速增长给予欧央行升息空间,其于1日宣布5年来首次升息2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

  HWWI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仍将继续上行,由此支撑海外需求。预计德国06年出口增长7.1%,高于05年的6.5%。06年资本支出将自05年的减少0.2%逆转至增加2.2%。

  德国12月商业信心指数达5年新高,投资者信心指数触及12年高点。

  HWWI的预期为4大研究机构中最保守的,IFO19日曾预测德国06年GDP有望扩张1.7%。

  德国经济副部长Hartmut Schauerte也在20日接受采访时预计,该国06年经济增速将达1.7%,远高于政府10月21日预测的1.2%。德国政府将于06年1月25日公布新预测报告。

  HWWI预计,新政府的政策仍不足以提供经济足够的推动力。新任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计划在06年继续部分减税项目以刺激经济,同时也提出07年上调

增值税率以削减预算赤字。

  另外HWWI预期德国07年经济将仅增长0.75%。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