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20日欧市美元涨势温和 市场期待良好经济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20:5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0日午盘美元涨势温和,市场期待良好经济数据。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欧洲汇市20日午盘,美元走势依然温和,除了日本进口商外,认为美元上周跌势过度的美资银行及其他市场人士的买盘也继续为美元带来支撑。

  目前汇市已进入调整阶段,由于假日前交投相对淡静,各主要货币没有显示出多少
真正的动力。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将美元获得的支撑动力归纳为以下两个因素:投机性头寸过去几周来逐渐趋于中性,以及市场期待年内再次出现相对积极的经济消息。

  Kotecha表示,总而言之,预计稍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将不会引发美元的另一轮抛售,在中性头寸的支撑下,本周美元料将继续保持更为积极的上升势头。

  然而,其他市场人士指出,将于晚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可能好坏不一。近期

能源价格的下跌将推动11月份生产者价格下降约5%。这可能会减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面临的继续加息压力。

  而另一方面,预计美国新屋开工数11月份将增长0.6%。该数据10月份下降5.6%,这一巨大反差可能会令市场重新关注Fed对此的反映,因他们此前已表示担心

房地产市场将给消费者信心带来影响。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到2006年,住宅市场表现可能成为影响Fed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对美元或许也是如此。

  Barrow补充表示,20日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也许会对美元走势不利,而新屋开工数对美元可能会是一个好消息。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035,欧元下跌至1.1973美元,低于纽约汇市19日尾盘的1.2013美元。

  欧元处于压力之下,虽然19日晚间传出消息称,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行长Antonio Fazio在被控滥用职权及可能进行内部交易后已终于宣布辞职。

  一些分析师认为,Fazio的辞职应对欧元有利,因为他一直试图阻止外国投资者对意大利银行的并购交易。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升至116.42日圆,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6.03日圆。尽管一些分析师表示,中国将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向上修正16.8%可能会加大海外对

人民币升值的施压力度,然而包括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在内的中国官员们很快就强调此举并不存在任何政策含义。

  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919瑞士法郎升至1.2968瑞士法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