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0日收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人民币兑美元20日收盘走低,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势。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周二(20日)收盘走低,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局面,受国际市场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汇率走高影响。

  中国政府对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重新统计未对人民币的国内和离岸市场走势
产生影响。修正后的中国经济总量较此前统计数据高出近17%。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表示,修正GDP不会对汇率改革或宏观经济政策构成影响。李德水同时还兼任中国央行政策制定委员会委员。

  交易员们表示,美元周二收于人民币8.074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730-8.0741元。美元周一(19日)收盘价为人民币8.0730元,这也是该

汇率在过去4个交易日(包括周二)内试探出的强支撑位。

  一名驻深圳的交易员表示,如果美元在纽约市场交易时段或前夜的欧洲交易时段下跌,人民币可能将在周三(21日)继续走高。

  他表示,如果事实果真如此,美元将跌破支撑位人民币8.0730元,并一路下探至人民币8.0720元。不过若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能继续保持强势,美元将有望向上突破人民币8.0740元。

  中国外汇市场周二,美元收于116.70日圆,高于周一收盘时的116.46日圆;欧元收于1.1975美元,低于周一的1.2006美元。

  除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上涨外,交易员们表示,由于一些进出口商在年底时需要美元用以结算,中国市场的美元交投正在增加。他们表示,目前美元似乎正处于轻微的供不应求状况。

  某日资银行驻上海的一名交易员表示,外资公司和合资企业可能正买入美元,以将部分利润汇回国内。

  交易员们表示,离岸市场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交投淡静。

  一名驻新加坡交易员表示,由于国内市场汇率已趋于稳定,投资者的兴趣开始转向其他不可交割远期品种。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325/7.7425元,与周一尾盘持平。国内市场,在人民币7.7535元成交一笔353天期美元/人民币远期交易。

  现货市场其他货币方面,港元收盘涨至人民币1.0411元,高于周一的人民币1.0409元;日圆从每100日圆兑人民币6.9245元跌至6.9081元;欧元收盘由人民币9.6961元下跌至9.6766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