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注意加强预调和微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5: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认为,中国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注意加强预调和微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12月2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5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2005年我国国民经济呈现增长较快、效益较好、价格平稳、活力
增强的态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统一部署,中国人民银行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总体看,当前金融运行良好,新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渐增强。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认为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但是经济运行中依然存在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反弹的压力较大、国际收支不平衡等问题。会议认为,应加强各项宏观政策的协调配合,积极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和国际贸易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价格基本稳定。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注意加强预调和微调。继续贯彻落实利率市场化的政策,引导

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高风险定价和负债管理的能力。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
人民币汇率
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大力推动金融市场制度性建设,鼓励金融产品与金融工具创新,发展金融衍生产品。加快外汇市场建设,继续改进外汇管理,为企业、居民和金融机构规避外汇风险服务。加快金融改革,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本次会议由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尤权、朱之鑫、李勇、吴晓灵、苏宁、李德水、胡晓炼、刘明康、尚福林、吴定富、余永定出席了会议,郭树清委员提供了书面发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广州分行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郭建英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