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进口商买盘推动美元兑日圆走高将上探11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46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0日美元兑日圆受日本进口商买盘推动走高,年底假日前清淡的交易放大了美元的涨幅。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亚洲汇市20日,美元兑日圆在日本进口商和贸易公司买盘推动下走高。美国投资银行和短线投资者也加入了买进美元、抛出日圆的行列,从而使美元在电子交易系统(EBS)的汇率一度升至116.80日圆的高点。交易员表示,美元近来牢牢保持在
115.50日圆支撑位的顽强走势令许多市场参与者相信,美元在年内下探低点的努力已无果而终。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东京的外汇交易主管Takeshi Iba表示,尽管仍有一些参与者希望寻找美元反弹时机来抛售美元,但上周出现的恐慌性抛盘似乎已经结束。

  他表示,在解除大量美元多头头寸后,短线投机者目前似乎拿不定是否该继续买进日圆,这也意味着美元可能因此获得支撑,并至少在年底前保持平稳走势。

  受交易员空头回补买盘推动,美元兑欧元汇率也出现上扬,但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欧元走势缺乏明确方向。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此前暗示,欧洲央行(ECB)可能会在油价居高不下且通货膨胀加速上升的情况下继续加息,但欧元兑美元的走势似乎并未因此受到太多影响。

  诺亚在周二接受《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采访时表示,防止油价上涨效应在欧元区经济内扩散极为重要,但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在本月初加息25个基点时曾明确表示,此次加息未必意味着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端。

  东方汇理银行的Iba表示,随着欧美市场的参与者已准备好迎接新年假日,市场中有心情买卖欧元的投资者已经少之又少,他表示,虽然现在说还有点为时尚早,但他认为欧元已不大可能出现大的起落。

  市场人士密切关注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1月份新屋开工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数据,希望从中了解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此轮加息周期还将保持多久。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的外汇衍生品及外汇交易高级经理Minoru Shioiri称,市场目前呈中性倾向,流动性很差,因而美元兑日圆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都有可能,具体走势取决于新屋开工数结果。

  他认为,如果该数据较疲弱,美元就可能跌至115.00日圆,但若数据良好,美元也可能上探117.00日圆。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美国11月份新屋开工数从前一个月的2,014,000套温和增至2,025,000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