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政府下调该国05财年预算盈余至4.92亿纽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新西兰05年大选增加了额外开支,该国政府19日将05财年预算盈余自5.48亿纽元下调至4.92亿纽元,并预计06财年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出现预算赤字134万纽元。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新西兰政府称,该国05财年预算盈余将较早先预期有所下降,主要由于05年大选增加开支。

  当前政府预计新西兰05财年预算盈余将为4.92亿纽元(3.4亿美元),低于8月18日预测的5.48亿纽元。04财年新西兰政府预算盈余为31亿纽元。

  财长库伦(Michael Cullen)在大选前曾宣布提高家庭返还款和免息就学贷款,此额外支出抵消了因失业率减少及消费者支出和企业利润大涨带给政府的税收收入增额。预计经济增速将不断增加,但若增速放缓情况出现,速度将较快。同时纽央行的升息行为可能令需求减少。

  05财年新西兰GDP或将增长2.9%,远高于8月预计的2.2%。

  不计现金平衡资产,05财年预算盈余将为55.6亿纽元,低于8月预测的72.9亿纽元。

  政府将05年债券销售目标提高至27亿纽元,其中2.6亿纽元将用于修建奥克兰北部

高速公路。未来4年的国债销售计划为年销售30亿纽元债券。

  预计随着经济增速放缓,06年将转为预算赤字134万纽元,07年进一步扩大至26.9亿纽元。07年和08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7%和2.5%。

  库伦指出,经济衰退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但不排除因

技术统计原因导致经济增长季率下跌。预计06年二、三季度GDP增长季率将降至0.3%。

  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04年1月至今升息9次至7.25%以控制通胀。

  政府预计05财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3.4%,经常帐赤字将占GDP的9.1%。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