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就是否恢复美国牛肉进口与美国展开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官方19日表示,将就是否恢复美国牛肉进口与美国展开谈判,具体时间取决于美国。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韩国官方19日表示,继基于对疯牛病的担忧对美国牛肉实施禁令两年后,韩国将就是否恢复美国牛肉进口与美国展开谈判。

  韩国这一决定标志着美国牛肉第三大市场对其重新开放的第一步。

  上周顾问委员会曾宣布,如果经过严密的检测和检疫措施,美国牛肉可以被认为能安全食用。

  韩国农林部(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Ministry)官员Chang Ki-yoon表示:“今日我们已经向美国通报了我们的决定,谈判何时开始取决于美国。”

  在计划中的谈判中,韩美两国将讨论特别进口条件,例如指定美国屠宰场宰杀的牛肉才可进入韩国。

  2003年12月美国华盛顿州的一头荷兰乳牛被检测出感染疯牛病

病毒,之后韩国对美国牛肉实施禁令,颁布禁令至今韩国一直基于对健康和安全的担忧拒绝美国一再提出的解除禁令的请求。

  对美国牛肉实施禁令前,韩国曾是美国牛肉的第三大出口市场。据美国肉类出口协会(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数据显示,2002年韩国进口美国牛肉21.3万吨,价值6.1亿美元。

  上周一也曾对美国牛肉实施禁令的日本在经历了为期两年的谈判和冗长的批准程序后,宣布解除对美国和加拿大牛肉的禁令。

  (刘宁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