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央行副行长敦促欧元区推动就业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13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副行长称,欧元区成员国面临通胀加速上升的风险,并敦促欧元区推动就业改革。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9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副行长Lucas Papademos警告说,欧元区成员国面临通胀加速上升的风险,尽管与此同时失业率因就业市场缺乏灵活性而高得令人失望。

  Papademos表示,欧洲央行最新研究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可能上升,而当时失业率高达8%。他表示,这样高的失业率令人吃惊和失望。

  他的讲话暗示,许多欧洲政府未能推动就业市场和其他改革,这对欧洲央行的利率决策产生影响。

  欧洲央行本月将主要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2.25%,这是欧洲央行5年来首次加息。

  他表示,欧元区自然失业率(即非加速上升的失业率)预期突出了改革的重要性,这些改革有助于在物价稳定情况下的降低失业率。

  欧元失业率目前为8.3%,而且在缓慢下降。英国和美国的“自然”失业率为5%左右。

  Papademos认为,消除就业市场僵化政策将使货币政策既可以支持失业率的降低,又不会威胁物价稳定。欧洲央行对物价稳定的定义是通胀低于但接近2%。

  虽然金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06年进一步加息,但Papademos重申,欧洲央行还没有根据未来的经济形势预期确定进行一系列加息。

  不过,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能够经受住借贷成本的温和上升。他认为,欧洲央行本月的加息甚至可能刺激经济增长。

  加息可能促使市场预期通胀下降、实际可支配收入上升,并提振市场信心,尤其是那些公众认为目前通胀比实际通胀和金融市场的通胀预期更糟的成员国。

  欧洲央行认为,长期利率突然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欧洲住房市场调整的风险较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