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持稳1.20上方 上行面临1.2050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59 世华财讯

  19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持稳于1.20上方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2011/38。今日欧美数据稀少,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维持震荡整理,上行将面临1.2050/70区域的初步考验。

  上周五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意外收窄至1,958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修正后的1978亿美元,且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中值2046亿美元,主要原因在于国外的飓风相关保险赔
付帮助抵消了国际商品贸易赤字扩大的影响。然而,该数据对美元提振较为有限。尽管美联储仍可能继续加息一至两次,但其会后声明中暗示当前加息已进入尾声,而同时此前一直支持美元的美国本土投资法相关买盘正趋于枯竭,这些都对美元不利。

  

欧元兑美元16日震荡盘升,亚洲早盘下探日低1.1933后企稳反弹,欧洲盘中在德国良好的IFO推动下一度升至日高1.2027,随后有所回落,北美盘中美国经常帐赤字的意外缩窄对市场影响较小,尾盘收报1.2006。

  16日欧元区数据显示,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11月的97.8升至99.6,高于预计的98.2,创5年多来的新高,其中现状指数及商业预期指数均从97.8升至99.6。该数据是欧央行进行利率决策的重要参考之一,从而显示了欧央行仍可能继续推进其加息计划。此外,欧元区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月跌0.3%年增2.3%,低于预期的月降0.2%年增2.4%,但增长年率仍连续第10个月高于欧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同时核心CPI年增1.4%,符合预期。

  CFTC截止12月13日货币持仓报告显示,欧元兑美元净空头合约从6日的22572张大幅缩减至1063张,显示欧元多头人气开始重回市场。然而,欧盟在中期预算协议上的分歧仍是欧元面临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19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0上方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2011/38。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则在早先跌至138.85后展开反弹,迄今最高至139.61,而欧元兑英镑则在早先触及近三周来高点0.68后回落整理。

  在经过一个数据密集的一周之后,本周欧美市场数据开始淡薄,今日欧元区将公布10月份工业生产,预计影响轻微,而周二将公布10月份贸易帐。而美国方面,主要关注周三的三季度GDP终值数据。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突破1.19水平一直持稳于该位以上整固,但上行仍受到9个月来的下降趋势线(如今下移至1.2050附近)及100日均线(位于1.2064)的制约,日图10日均线向上穿越50日均线形成金叉,但技术上已进入超买区域,短线有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若上破1.2050/70区域则有望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其后阻力1.2100/20及1.2170;支撑位1.1990、960、1.193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