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圆小幅低开后反弹 可能升向116.60/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59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上周五延续调整,19日亚洲早盘小幅跳空探低115.53,此后反弹至116水平,汇价在115.10支撑强劲,短线有企稳迹象,可能升向116.60-80。

  美元兑日圆16日延续跌势,早间汇价下探115.62获得支撑,在此企稳小幅反弹,受到116.50阻挡,收报115.73,日K图为中阴线。日圆交叉盘短线见顶,欧元兑日圆下探138.18后反弹至139.92,收报138.91。英镑兑日圆跌至203.87后曾反弹至206.32,收报204.99。

  当日美国公布3季度经常帐赤字修正后从1987亿美元减少为1958亿美元,主要因外国保险公司支付飓风损失赔偿和各国捐助。这不会改变赤字总体膨胀趋势。因此美元所受提振十分有限。

  日本央行在12月报告中维持经济评估不变,认为出口增加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生产保持上升趋势,公司活动维持强劲势头。作为货币政策基准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小幅上升。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该行一直密切关注日圆

汇率走势及其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他表示不对近期特定汇率水平置评。

  19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小幅跌空低开,探至115.53获支撑,为一个半月低点。此后由于日圆交叉盘走软,美元兑日圆也小幅反弹,即时升至115.80。日圆空头的大规模平仓可能已暂时告一段落。汇价天图指标严重超卖,分时图指标已呈底背离迹象。下档115水平是9月5日低点108.76至12月5日高点121.39涨幅的50%回档位,具有较强的支撑。短线汇价有望站稳其上,展开适度反弹,今日阻力116.10、116.60-8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