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德经济学家纳伯:欧央行当前没有理由继续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24 世华财讯

  德国IFO经济学家纳伯16日称,若欧央行升息至3%上方,将对德国经济复苏构成威胁。建议欧央行谨慎评估欧元区整体经济状况。

  综合外电12月16日报道,德国IFO经济学家纳伯(Gernot Nerb)在好于预期的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公布后表示,若欧央行再升息1至2次25个基点不会改变德国经济状况,但一旦利率高于3%,德国经济复苏将受威胁。

  纳伯建议欧央行谨慎评估欧元区整体经济状况。

  从德国经济发展前景来看,他指出欧央行当前没有理由继续升息,由于通胀压力已减轻。

  先前IFO公布,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从97.8升至5年高点99.6,远高于市场预计的98.2。

  13日德国ZEW公布的12月经济情绪指数大增22点至61.6,而预期仅为上升1.7点,从而令市场对欧央行可能再度升息的预期升温。

  欧央行曾于1日宣布5年来首次升息25个基点至2.25%。

  纳伯将近期IFO指数的改善归因于强势零售销售。预计圣诞节销售将好于多数零售商预期。

  当被问及06年德国经济复苏风险时,他称强势欧元必将对德国经济构成负面影响,但当前多数企业相信此种情况不会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