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5日收盘持平至走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0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5日收盘持平至走低,但市场人气依然保持乐观。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5日收盘基本持平,个别品种小幅走低,债市继近期上涨后涌现获利回吐抛盘,投资者在15日晚些时候美国发布11月份消费者物价
指数前也不愿大举买进美国国债。

  但交易员表示,由于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本轮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债市总体人气仍保持乐观。

  10年期国债收盘跌3/32,至100 10/32,收益率4.46%;2年期国债收盘持平于99 25/32,收益率4.37%;30年期国债持平于110 19/32,收益率4.66%。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涨跌收益率 涨跌

  ------------------------------------------------------

  4 1/4%2年99 25/32持平4.37% +1.1基点

  4 3/8%3年100 1/32跌 1/32 4.36% +0.9基点

  4 1/8%5年100 1/32跌 1/32 4.37% +0.8基点

  4 1/4%10年 100 10/32 跌 3/32 4.46% +0.8基点

  5 3/8%30年 110 19/32 持平4.66% +0.6基点

  ------------------------------------------------------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9个基点,14日为9个基点。

  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美国11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0.2%,与10月份升幅一致。该数据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

  近日美国国债价格走高,因投资者回补空头头寸,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二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从4%上调至4.25%,并在随后声明中放弃用“适应性”一词来描述货币政策。

  这被视为Fed即将结束紧缩的信号。其12月加息行动基本在市场预料之中。一些人士也认为,Fed还可能在3月份将利率调高至4.75%。

  一家欧洲银行驻东京的交易员表示,推动美国国债走强的空头回补可能要持续到年底,因美国经济或许开始显现出放缓迹象,而这种对债市有利的环境或将继续。

  他建议逢低买进,预计10年期收益率将维持在4.40%-4.55%区间内波动,有向下突破4.40%的可能。

  不过一些市场也表示,一旦空头回补结束,投资者可能要考虑是否在当前收益率水平上继续买进国债。

  CIBC World Markets债券

资本市场执行董事Kazuaki Oh''e指出,考虑到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4.5%甚至更高,是否要以低于4.5%的收益率买进10年期国债,投资者需三思而行。

  他称,收益率回落正逢市场调整头寸,同时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于4.25%,因此这一下降势头难以持续。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