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交易员进行年底前头寸调整 美元兑日圆继续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36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5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继续走低,交易员进行年底前的头寸调整。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亚洲汇市15日,美元兑日圆跌势扩大,因为美元在14日纽约汇市的暴跌促使交易员加快了在圣诞节(Christmas)假日前解除美元多头头寸的行动。

  包括美国基金日本银行和出口商等各类交易者抛售美元买入日圆。他们认为,在美
元于14日纽约汇市下跌了3%,至117.00日圆之下后,美元已经转为看跌。

  他们称,虽然日本进口商在例行的结算日买入美元,但美元仍未能反弹至118.00日圆之上,这也打击了美元人气。

  交易员们称,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基本持平,受美国基金的?盘和美元兑日圆疲软对交叉盘产生的下行压力的遏制。

  虽然许多交易者仍不敢断定始于1月份的美元长期升势已经完结,但他们认为美元近期仍将遭遇进一步?售,因投机人士在年底假日季节来临前加紧结清美元多头头寸。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首席货币分析师Osamu Takashima称,美元此次的下行调整幅度很深,且尚未结束。

  他说,有许多人准备进一步?售美元,其中包括长线投资者。

  交易员们称,美元14日因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又一历史高点而下跌,美元的弱势从中表现得也非常明显。

  Takashima称,由于美国迄今为止所吸引的海外资金超过其填补贸易逆差所需的水平,因此贸易逆差的扩大不是什么问题。

  他说,逆差数据成为人们?售美元的借口这一事实恰恰显示出过去一直在积累巨额美元多头头寸的人数之巨。

  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扩大了4.4%,至688.9亿美元的历史新高,9月份贸易逆差经修正后为660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为63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