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预计美联储13日利率声明将改变升息措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56 世华财讯

  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可能在13日的利率会议声明中淡化或彻底放弃有节制的升息这一说法。同时其未来利率调整将更多以数据为决定基础。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Reserve's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正准备改变其利率声明的措辞,而这一现象很可能在今日出现。预计美联储将可能不再使用“恰当的”或“足够低的支撑经济”等词来描述利率。由此市场也不会
再预计美联储将“有节制”持续加息。

  摩根大通

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卡利达基斯(Anthony Karydakis)表示,其强烈预计
美联储
将在12月的利率声明中改变其措辞。美联储于04年5月在升息问题上开始采用“有节制”的一词,当时美国基准利率处于45年低点1%。美联储此次可能逐渐淡化或彻底放弃这一词。

  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在近18个月里加息12次,已令房市降温并减轻了通胀压力。美联储官员目前可能希望调整利率进程更具灵活性。11月1日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政策内容及前景短期内将有所改变。这可能暗示格林斯潘和FOMC在描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上将发表新的言辞。

  北方信托(Northern Trust)驻芝加哥的经济研究部门主管卡斯瑞尔(Paul Kasriel)称,如果美联储未来还将继续调整利率的话,将不再机械的行为,而更多以数据为决定基础。由此将更难给予市场相关引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