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12日早盘美元走低 兑欧元跌至6周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2:53 世华财讯

  因投资者在13日美联储政策会议召开前削减头寸,纽约汇市12日早盘美元全线走低,美元兑欧元跌至六周新低。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纽约汇市12日早盘,美元全线承压,美元兑欧元跌幅最大;因市场进一步削减大规模美元头寸,且投资者担心美联储(Fed)13日可能将发出较为温和的利率信号。

  美元遭遇抛售导致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率一度升至1.1975美元,创6周新高。同样,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一度升至1.7755美元的7周高点,加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1503加元,创下14年新高。

  美东时间09:50,

欧元兑美元报1.1948美元,远高于9日纽约汇市尾盘时的1.1813美元;美元兑20.03日圆,低于9日尾盘时的120.67日圆;美元兑1.2905瑞郎,9日尾盘为1.3025瑞郎;英镑由1.7547美元涨至1.7703美元;欧元由142.57日圆涨至143.39日圆。

  市场观察人士称,美元遭抛售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忧,

美联储决策者们13日举行会议时,其在未来加息问题上的立场可能趋于缓和。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13日的会议上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达到4.25%。这将是Fed连续第十三次加息。

  但问题的关键是,Fed决策者暗示进一步加息的意愿将有多么强烈。此前,Fed 11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已有部分决策者对紧缩周期可能走得太远发出警告。市场因此猜测,Fed声明的措辞将很快改变。

  分析师称,大的风险在于,Fed可能在描述加息预期时不再使用“有节制”一词。许多人士称,该举措将暗示,加息进程行将结束。这对美元近来的走势尤其重要,因为05年美元的大部分涨势都归功于美国加息带来的好处。鉴于欧央行近期也已加息,部分人士称,如果Fed表明将停止加息进程,美元走势可能会遭遇困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