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12日午盘 资金流向欧元推动美元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0:37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2日午盘,资金流向欧元及对冲基金买进英镑推动美元走低。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走低,受日本投资资金流向欧元及对冲基金买进英镑的共同推动。在美元下跌的同时,市场继续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 Fed)13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内容存在各种猜测。

  尽管一些人认为,Fed此次会后的声明措辞将没有此前声明中那么强硬,但许多人士预计声明仍将暗示在明年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加息。

  开盘伊始,美元得到较好支撑,尤其是在美国近期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的情况下,其中包括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攀升。

  然而,日本投资者对欧元区资产的兴趣推动欧元兑日圆升至143.20日圆左右的历史新高。

  据称一些资金流是日本私人投资者的年终奖金,他们将其投资海外,希望得到更高的回报。

  此外,据称对冲基金抛出美元、买进英镑,尽管有消息称英国12月份住

房价格下降0.8%,而11月份则为类似幅度的上涨。

  所有这些均推动美元兑大多数货币走低,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0:35,欧元由纽约汇市9日尾盘的1.1813美元涨至1.1874美元。

  因与美国《本土投资法》(Homeland Investment Act)相关的企业资金流动即将停止,据称欧元还因此而得到一些支撑。而过去数月内,美国公司将海外投资所得利润汇回国内一直支撑著美元兑欧元的汇价。

  欧元所获的支撑将其稳步推升至143.27日圆的历史高点,9日尾盘时欧元兑142.57日圆。

  同时,美元从120.67日圆回落至120.56日圆。

  英镑从9日尾盘时的1.7547美元涨至1.7640美元,市场基本未理会Rightmove的报告,报告称,英国12月份住房价格下降0.8%,11月份则为上涨0.8%,12月份较上年同期的增幅由4.0%降至3.4%。

  市场消息人士透露,英镑兑美元汇价的上涨主要由对冲基金的买盘推动。

  美元兑瑞士法郎也出现下跌,由9日尾盘时的1.3025瑞士法郎跌至1.2961瑞士法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