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敦促向世界最贫困国家多提供贸易方面帮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21 世华财讯

  欧盟12日敦促世贸组织其他成员国向世界最贫困国家提供更多贸易方面的帮助,称这一议题应成为香港部长级会议的主要议题。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欧盟(European Union)12日敦促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简称WTO)其他成员国加大努力,通过旨在帮助世界最贫困国家的一揽子贸易措施。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表示,这一议题应当成为香港部长级会议的主要议题,并欢迎日本采取的措施--对从所有最不发达国家进口的商品延长免征关税和不设置配额限制的有效期。

  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的草案包括要求富裕国家给予从最不发达国家进口的商品免征关税和不设置配额限制的待遇的内容。草案为此次将于13日开始的会议上将达成的一项最终协议的谈判确定了基本内容。

  曼德尔森向记者们表示,举行这些谈判非常重要。WTO需要在香港为发展中国家争取降低关税的措施。

  拉米表示,帮助最不发达国家的协议草案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