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预计2006年中国GDP增长9%左右(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1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第11段

  [世华财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12日表示,中国2006年经济增长率预计约为9%,但决策部门需要堤防投资和通货膨胀的反弹。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12日表示,中国2006
年经济增长率预计约为9%,但决策部门需要堤防投资和通货膨胀的反弹。

  余永定称,央行的货币政策倾向应不会改变,预计2006年央行将保持稳定的货币政策。

  余永定还表示, 中国的

外汇储备最终会突破1万亿美元。但他未表明外汇储备何时会达到这一水平。

  截至2005年9月底止, 中国的外汇储备为7690亿美元。国家信息中心此前曾预测中国2006年外汇储备将达到9500亿美元。

  余永定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尚不足以对全球经济构成影响,预计贸易摩擦对

中国经济的影响将会较为有限。

  余永定称,他认为2006年全球油价将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但如果油价飙升,则将对中国经济带来很大冲击。

  余永定表示,外汇政策在削减贸易顺差方面究竟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还有待商榷,因为贸易顺差是一个结构性问题,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余永定表示,不能排除人民币的升值趋势,并呼吁应降低美元在一篮子货币中的权重,进一步增强

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余永定称,人民币汇率将越来越以市场为基础,其上涨可缓解央行的冲销压力。总体上看,不允许汇率上涨将会带来通货膨胀的风险。

  余永定表示,目前国内银行体系流动资金非常充裕。

  余永定称,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过大,应开始着手放缓其增长速度。

  他表示,如果美元下跌20%-30%,而又未出现再次反弹迹象,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