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9日午盘美元汇率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0: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9日午盘美元走高,Smaghi的讲话对欧元构成压力。

  综合外电12月9日报道,欧洲汇市9日午盘美元汇率走高,因为市场预计,9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表现强劲,而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下周的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的措辞将继续保持强硬。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正在努力消除近来有关该行准备很快再次加息的暗示的影响,而日本则下调了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估值,这些消息打击了欧元和日圆汇率。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预期被上调,经济学家认为,就业市场的好转,美国

汽油价格的回落,以及11月份美国股市的强劲表现,都有助于提升消费者信心。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最新一次调查的预期中值为: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11月份的81.6升至85.5,JP摩根(J. P. Morgan)甚至认为该指数将升至90.0。

  预计这些因素都将使市场相信,在下周二的会议上,Fed将再加息25个基点,而且将在声明中保留预计将继续加息的言辞。

  市场近来一直担心,Fed可能会以下周二的会议为契机,逐步消除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在欧洲,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Lorenzo Bini Smaghi也促成了市场早盘对欧元的抛盘。

  为了消除市场对欧洲央行将提前行动的预期,他表示,就目前而言,欧洲央行上周的加息幅度已经足够了。这番讲话与他自己周二有关将继续加息的暗示自相矛盾。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韦伯(Axel Weber)也在努力消除市场对欧洲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他表示,油价上涨产生第二轮影响的风险仍然存在。

  他表示,12月份的加息并不预示著还将有一系列的加息,但是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格林威治时间1035,欧元从周四尾盘的1.1819美元跌至1.1790美元。

  美元从120.30日圆升至120.39日圆,日本此前宣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仅为0.2%,是最初估计增幅的一半,更是远低于许多人预期的0.6%。

  除此之外,经济学家还指出,该数据中的GDP平减指数下降了1.4%,降幅甚至高于第二季度的1.2%。这将使日本政府更容易向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施加压力,要求日本央行不要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日本财务大臣竹中平藏(Sadakazu Tanigaki)迅速向日本央行发出警告,称日本央行需要继续抵御通货紧缩,而不是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增长。

  午盘时,美元兑瑞士法郎

汇率从1.2999瑞士法郎升至1.3055瑞士法郎,英镑从1.7532美元跌至1.7492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