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专家预期瑞郎在经历窄幅波动后可能将向上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9:00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2月9日报道,在经历了数周的区间窄幅波动后,瑞士法郎似乎将要向上有所突破。鉴于瑞士经济增长快于预期,且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时刻对通货膨胀后果保持警惕,瑞士利率上调的速度和幅度可能要超过市场最初的预期。

  与此同时,黄金期货价格飙升至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而外汇专家开始将对瑞士法郎的预期瞄准更高价位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驻伦敦高级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称,他们建议在1.5425瑞士法郎作空欧元/瑞士法郎,预计该汇率的下行目标将指向1.5300瑞士法郎。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Ian Stannard同样也预计,瑞士法郎兑美元将走高。他预计,美元近期升至1.31瑞士法郎上方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抛售机会,预计该

汇率将回落至1.2925瑞士法郎的低点。

  有关瑞士法郎未来走势的猜测主要源于瑞士央行首席经济学家Ulrich Kohli7日的讲话。他明确表示,瑞士经济增长前景已变得非常乐观,因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0%,高于市场预期。

  其他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瑞士强劲的经济前景。瑞士上个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7.8,为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考虑到瑞士利率位于0.75%的低水平,有关当局如今担心通货膨胀压力或将轻松渗透至经济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国银行的Sharma称,这提高了瑞士央行在12月14-15日的季度货币政策评估会议上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的可能性。

  他估计,瑞士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高达40%。

  他表示,瑞士央行加息是不争的事实,唯一尚有疑义的是加息幅度。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赞同上述预期,但认为,瑞士央行仍可能选择采取较为保守的行动。

  Kotecha称,尽管Kohli的评论可能提高了瑞士央行将更积极加息的几率,但他们仍预计,瑞士央行下周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仅仅加息25个基点。

  他争辩称,劳动力市场鲜有改善,11月份失业率仍持平于3.7%,这为上述论点提供了佐证。

  但即使瑞士央行的确只加息25个基点,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不会立即开始对该行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这是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主要不同之处,这将有助于保证瑞士法郎兑欧元继续走高。

  美国银行的Sharma评论称,预计瑞士央行将暗示,12月14-15日的加息仅仅是持续加息进程的开始,这有别于欧洲央行,欧元区与瑞士之间的息差将逐渐缩小,且将推低欧元/瑞士法郎。

  与此同时,黄金期货价格7日涨至每盎司522美元,创出近25年高点,同样作为传统的资金“避风港”,瑞士法郎或将因此而获得提振。美国通货膨胀及美元前景持续不明朗,这推动黄金期货价格大幅走高。

  9日早盘,日本令人失望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及欧洲央行试图降低市场对其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令美元受益。电子交易系统显示,这将美元兑瑞士法郎推升至1.3038瑞士法郎,高于纽约汇市周四(8日)尾盘的1.2999瑞士法郎。

  然而,欧元持稳于1.5366瑞士法郎,纽约汇市周四尾盘为1.5364瑞士法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