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东京股市9日收盘大幅上涨 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47 世华财讯

  东京股市9日大幅收高,成交额创历史新高,证券类股收复失地。

  综合外电12月9日报道,东京股市9日收盘大幅上涨,成交额创历史新高;随着J-Com8日错误交易指令引发的市场顾虑消退,投资者开始回购Nikko Cordial及其他证券和银行类股。

  日经225指数上涨220.69点,至15404.05点,涨幅1.5%,收复了8日三分之二以上的失地。日经指数8日下跌301.30点,为年内第三大跌幅。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为37.01亿股,较8日的24.99亿股大幅增长,期货和期权合约的结算夸大了本日的成交量。东京证交所一部的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4.649万亿日圆,超过上周一的3.773万亿日圆。

  Nikko Cordial Securities的产品经理Hiroichi Nishi表示,股市昨日下跌,从而减轻了投资者对近期股市上扬过快产生的忧虑,受此推动投资者较为容易地再度成为买家。

  本交易日强劲上涨股中,Nikko Cordial涨4.8%,至1,840日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上涨3.6%,至Y2,160日圆;Daiwa Securities上涨3.4%,至1,263日圆。

证券公司类股8日多数显著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忧,J-Com的抛盘交易指令出错可能对执行该交易的证券公司都将造成沉重打击。

  8日盘后,Mizuho Financial Group旗下未上市子公司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表示,其设置了错误的交易指令。

  但Mizuho Financial收盘上涨2.0%,至908,000日圆,因为投资者预计,交易指令出错对这家金融集团造成的损失可能远不及市场担忧的那样严重。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三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涨220点,至15430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上涨22.50点,至1591.23点,涨幅1.4%。

  东京证交所一部,1,046只股票上涨,524只股票下跌,95只股票平盘。

  市场上大规模的空头回补买盘抵消了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遭向下修正消息的负面影响。日本政府表示,该国7-9月份季度的实际GDP较之前一个季度上升0.2%,这一增幅低于上月公布的初步数据0.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