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GDP数据弱于预期 亚洲汇市9日美元兑日圆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40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9日美元兑日圆上涨,因日本GDP数据弱于预期。

  综合外电12月9日报道,亚洲汇市9日,美元兑日圆上涨,因此前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被意外下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涨至120.72日圆的盘中高点;交易员称,由于此前公布的
日本7-9月份实际GDP较上季度的增幅从0.4%的初步值下调至0.2%,美国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纷纷买进美元。

  一些交易员表示,修正后的数据远远低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引发了上述美国投资者的买盘。

  交易员们认为,日本进口商的大量买盘也提振了美元,这些进口商需要美元来完成每月的结算。

  不过,交易员们补充表示,在这一

汇率水平,日本出口商和专注短线投资的市场人士则开始抛售美元,最终抹去了美元的部分涨幅。

  分析师们指出,汇市投资者对上述数据相对有限的反应说明美元兑日圆仍处于调整期。

  UFJ Bank的高级客户交易商Tetsu Aikawa称,另外,市场即将进入年终假期,(在这个时候)多数投资者可能希望减仓而不是增仓。

  虽然GDP数据弱于预期,但许多经济学家对日本经济前景依旧保持乐观。

  Mizuho Research的首席经济学家Atsushi Nakajima指出,所有重要的国内需求要素(即推动经济增长的

发动机)运转的都十分流畅,日本的经济复苏没有丝毫动摇。

  与此同时,在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微幅下挫,因为美国的投资银行及其他投资者在欧元前夜升至高达1.1850美元的水平后进行获利回吐。

  交易员们称,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暗示可能进一步加息后,欧元升至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加息的暗示也使欧元在亚洲交易时段受到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