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食品委员会8日通过美国牛肉安全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39 世华财讯

  8日日本食品委员会通过美国牛肉安全报告,承认在适当条件下,美国和日本牛肉在安全性方面不存在显著差别,这为日本取消美国牛肉禁令铺平道路。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日本食品安全监督机构8日通过日本牛肉安全报告,为日本两年来最早于12月底恢复美国牛肉进口铺平了道路。

  早前日本政府曾表示,一旦得到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认可,便将允许进口美国牛肉。本周初日本媒体曾引述未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日本政府计划取消延续了两年的对美国牛肉的禁令,由此05年底美国牛肉可能重返日本市场。

  日本

食品安全委员会在经过一个月的公共听证后,对其研究小组做出的如果美国遵循适当的条件,美国进入日本的牛肉携带疯牛病
病毒
的风险非常低的结论表示认同。委员会同时同意,年龄在20个月以下的牛,剔除高风险部分,例如脑部和脊椎后的美国和日本牛肉在安全性方面不存在显著差别。这一承认同时为进口加拿大牛肉扫清障碍。

  日本食品安全监督机构强调,政府需要确保牛肉采取了适当的安全性措施,如果严重安全担忧重现,政府应再次颁布禁令。但8日委员会通过美国牛肉安全报告将有助于未来日本政府取消美国牛肉进口禁令。

  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将上述结论递交给医疗和农业部门,这些部门将为恢复美国牛肉进口做进一步工作。

  即将恢复牛肉贸易的前景将有助于缓解美日双方就此问题的紧张局势。此前美国一些参议员将日本拖沓的制定美国牛肉安全标准的过程理解为日本对恢复美国牛肉进口的实际拒绝,迄今这些参议员已向日本提出加征超过30亿美元食品关税的威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