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预计新西兰央行12月9日将宣布升息至7.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40 世华财讯

  鉴于近期数据显示,新西兰消费贷款激增,房价也呈升势,预计新西兰央行将于9日决定升息至7.25%。

  综合外电12月7日报道,接受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新西兰央行12月9日将宣布加息至7.25%的记录高点以抑制家庭贷款,为2004年1月至今的第九次加息。

  新西兰利率是高信贷评级国家中最高的。

  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AlanBollard)正试图控制消费者支出激增,目前消费者借款是过去10年的2倍。银行95%的贷款为家庭信贷,金融机构在零售业务方面提供无担保,无息项目。该国400万人口的支出占家庭收入的比率高于美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下属机构调查显示,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该国银行倒闭数上升7.2%至5年高点2995家。

  新西兰央行称,6月家庭贷款占可支配收入的比率剧增至143%,远高于1995年同期的79%。

  在公布9月消费者借款年升15%,

房价上涨14.9%之后,波兰德曾于11月暗示可能采取升息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