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在1.18下方窄幅整固 关注交叉盘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5 世华财讯

  6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保持1.1797/78区间内方窄幅波动,继续整固隔夜以来的涨幅,而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延续强势表现。欧元兑美元仍运行在1.1640/1.19的盘整区间内,短线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方向。

  5日

欧元兑美元震荡盘升,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围绕1.17水平展开窄幅盘整,欧洲盘中在欧元区良好的服务业数据推动下展开反弹,北美盘中在美国疲软的ISM非制造业指
数的推动下扩大升幅至1.18以上,最高至1.1819,尾盘收报1.1793。

  5日欧元区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54.9升至55.2,为04年7月以来最高,好于预期的降至54.7,令欧元获得温和支持。其中,德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10月的55.2降至54.8,而法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10月的56.6跌至56.5,与预期大致相符。此外,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比增长0.5%,与预期相符,但年比仅增长0.4%,弱于预期的年增1%,而9月份零售销售由月降0.4%年增0.9%下修至月降0.9%年增0.5%。

  另一方面,隔夜美国服务业数据则表现不佳,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60降至58.5,弱于预期的降至59,令美元承压。随着年底临近,美国本土投资法相关买盘逐渐枯竭,同时

美联储表示可能改变声明措辞,暗示可能在不久后结束本轮加息周期,这些原先利好美元的因素如今正在减弱。

  6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大致保持在1.18下方窄幅波动,继续整固隔夜以来的涨幅,迄今波幅为1.1797/78。欧元兑日圆交叉盘仍表现抢眼,早先再次刷新隔夜新高至142.72,上行目标指向143水平,这也给予了欧元兑美元直盘一些支持;而欧元兑英镑则维持在0.6760/72区间内整理。

  欧元兑美元近两日下试近期区间低端后再次获得牢固买盘支持,从而增强了在1.1640附近构筑底部的可能性,这也是推动隔夜欧元反弹的部分原因。然而,欧元兑美元仍未能摆脱1.1640/1.19的盘整区间,短线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支撑位1.1780、1.1740、1.1680,强支撑1.1640;上方30日均线(位于1.1825)将构成初步压制,其后阻力位1.1860、1.1905,突破后者则上望1.1930及1.20。、今日欧美重要数据稀少,适当关注德国10月份工业订单及美国三季度非农业生产力、10月份工厂订单等数据。晚间加拿大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预期将加息25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