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股市2日收盘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2: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股市2日收盘上涨,采矿业和科技股票领涨。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欧洲股市2日刷新2005年高位。德国DAX30指数收盘涨0.8%,至5,307点;法国CAC40指数涨0.6%,至4,662点,为近3年来高位;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至5,528点。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升0.8%,至306.68点。

  欧元最近跌0.4%,兑1.1695美元,此前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000人,与华尔街人士预期基本一致。

  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后,全球最大的猎头公司Adecco涨1.1%。

  Framlington Unit Management基金经理MarkHargraves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周四加息举措可能是欧洲股市今年最后一个重大事件,预计今年年内欧洲央行不会在调整利率。

  Hargraves补充说,明年欧洲股市的表现将出现拉锯式的行情,

股票较债券更具吸引力,然而在连续3年收益呈两位数增长后,预计明年欧洲公司的利润增长速度可能下降。

  采矿业股票如Rio Tinto受铜价创纪录高位的支撑而上涨。

  科技类股走高。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 NOK1V.HE)涨2.6%。

  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puorgPLC, VOD.LN)跌2.4%,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SuisseFirst Boston)将其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原因是欧洲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

  全球第三大卫星运营商Eutelsat Communications首日上市从12欧元跌至11.94欧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