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重申关于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警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1: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格林斯潘重申关于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警告,他没有提及经济或货币政策前景。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2日表示,虽然许多决策者对美国经济吸引大量资金弥补不断增长的经常项目赤字的能力感到吃惊,但这一缺口不能无限期持续。

  格林斯潘没有提及经济或货币政策前景。

  迄今为止,强劲的生产率增长以及外国投资者在本国之外寻找投资对象的意愿增强,将资金吸引至美国。

  但他警告称,即使是美国的投资回报率依旧在竞争中居于上风,外国投资者到一定时候会避免集中持有美国资产,开始调整投资组合。

  格林斯潘称,决策者的最佳选择是保持市场灵活、遏制目前向保护主义发展的势头。

  他表示,如果市场保持灵活、贸易开放,贸易条款的变化、利率、资产价格和

汇率将造成美国储蓄率上升,从而减少国外融资需求,扭转过去十年对外资依赖性不断增加的势头。

  但他警告称,如果美国向财政不稳定方向恶性发展、其他方面没有受到抑制,加之贸易保护论者反对全球化,那么调整进程对于全球经济而言相当痛苦。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