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表示贸易谈判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2:59 世华财讯

  G7: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表示贸易谈判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美国及欧盟决心要维持谈判的活力,以消除金融服务贸易壁垒。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Treasury)部长约翰?斯诺(JohnSnow)2日称,全球贸易自由化多哈回合谈判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所有国家都必须作出进一步让步,以确保达成协议。

  斯诺是在与英国财政大臣布朗(GordonBrown)及欧盟内部市场委员CharlieMcCreevy会晤之后向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为期两天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在伦敦召开,该会议齐集了G7各国财长及央行行长。斯诺称,财政大臣布朗与他本人一致认为,多哈回合对全球经济而言至关重要,双方均期望尽力活跃谈判,以为香港会议做好准备。他表示,双边之间及多边之间显然都需要作出进一步让步。

  斯诺称,美国及欧盟决心要维持谈判的活力,以消除金融服务贸易壁垒,而这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及国际金融系统稳定。

  他表示,只要其他国家愿意采取同样举措,美国准备作出贸易让步。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Organization,WTO)贸易部长香港会议将在G7会议召开后一周举行。WTO成员国一直希望能在此次香港会议上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个总体框架,以结束4年前始于卡塔尔多哈会议的此轮谈判。不过,由于各国在降低农产品关税方面存在分歧,贸易部长们对香港会议的期待已有所下降。

  分析师称,贸易部长们应在2006年中前达成一份贸易协定,以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使得该协定在美国总统布什(GeorgeW.Bush)的谈判权限于2007年年中到期前得到美国国会(Congress)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