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太股市2日收盘多数走高 东京股市强劲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0:06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日收盘多数走高;东京股市强劲上涨,日经指数收盘再创5年新高;此外,香港股市、台湾股市、新加坡股市以及澳大利亚股市均收高;但中国股市收盘下跌。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亚太股市2日收盘多数走高;东京股市飙升,成交额创纪录高点,日经指数涨1.9%或291.10点,收于15421,60点,创2000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香港股市收高,追随亚洲地区其他市场涨势。恒生指数收盘涨0.9%或132.35点,至15,200.38点。

  中国股市收跌,深圳

中小企业板和B股领跌。因市场对深圳中小企业板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恢复心存担忧;另外,市场认为长期内美元兑人民币将会下跌。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4%,至1094.29点。

  台湾股市收盘升至三个半月高点,追随华尔街股市前夜涨势。但由于台湾将在本周末举行选举,投资者的获利抛盘操作限制了股市的涨幅。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上涨0.8%或49.13点,至6228.95点。

  新加坡股市收高,晶片和科技类股领涨,交易员称,因华尔街股市前夜大幅走高,加之分析师对科技股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0.93%或21.53点,至2332.52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上涨1%,因美国股市前夜强劲上扬以及商品价格走高。澳大利亚股市1日曾跌至3周低点。基准的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43.4点,至4623.5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