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短期内美元料很难再有亮丽表现(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9:4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分析师们认为,短期内美元很难再有亮丽表现,特别是兑欧元,即便今晚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好于预期恐也难以扭转乾坤。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尽管美元在1日兑日圆创下31个月新高后,确实有望继续攀升
至120.00日圆上方。就业人口大幅增加确实能加深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保持强劲的印象,从而令美元保持魅力。但问题是美元兑其他货币很难上涨。即便今日(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好于预期,恐怕也难以扭转乾坤。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StevenSaywell表示,虽然现在发出

欧元兑美元已经探底的信号还为时尚早,但大家已不再相信风险/回报动因会继续压低欧元/美元。虽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元已然触顶,但至少表明投资组合中作多美元的力度趋于温和。

  即使那些依旧认为美元将进一步上涨的外汇专家们也不得不承认,短期内美元很难再有亮丽表现,特别是兑欧元。德国

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策略师GavinFriend预计,未来几周内欧元有望一路升至1.1925美元,即使美元能够在稍后一段时间重拾升势。

  Friend称,市场参与者们不愿再被套牢。Friend暗指的套牢事件发生在11月28日,当时美元令人意想不到地大幅下挫,受美国10月成屋销售数据意外下滑打击。

  但事实证明,自那以后公布的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并表明由11月28日成屋销售数据引发的担忧纯属杞人忧天。

  鉴于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已达到4.3%的较高水平,强于4.1%的预期的调整后增幅,因此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是否得以复苏的怀疑应该能够被打消。驻纽约的GartmannLetter撰稿人DennisGartman表示,最根本的一点就是美国经济非常强劲。不过同时这也意味着美国的通胀压力将开始加剧。

  虽然12月1日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年增1.8%,较9月份时2%的增幅有所回落,但经济学家们预计该指数的增长势头将很快反弹。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Bank驻巴黎的美国经济学家Marie-PierreRipert预计,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久就会达到2%,甚至还会略微超出Fed在年初时所设定的区间值的上端。这一数据结果与Fed同在本周公布的《褐皮书》所描述的状况吻合。《褐皮书》为美国经济描绘了一个健康前景。

  因此,一些经济学家感到,《褐皮书》的这一论调为Fed未来进一步上调利率50个基点留下了空间,而这一预期其实已经为市场所消化。

  ING FinancialMarkets驻伦敦的世界经济学家JamesKnightley表示相信Fed未来的加息步伐不会停止,在12月、06年1月和3月的政策会议上预计仍将每次加息25个基点。他表示,鉴于当前美国的强劲经济数据,相信未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继续承受上行压力,这同时也将为美元汇率提供短期支撑。

  定于12月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22.5万,远高于10月份5.6万的增加值。因此这一数据也将增强市场对Fed加息的预期。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驻伦敦的全球策略部负责人HansRedeker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走强意味着Fed将进一步加息,因此在他们看来,在上述数据背景下,美元目前的表现似乎还没有展现出全线走强的势头。

  Redeker表示,在美元缺乏上涨动力恰好也是在根据《本土投资法》(HomeInvestmentAct)美国企业汇回资金活动减少的时刻,在此之前HIA资金流动持续对美元构成支撑。

  由于欧洲市场投资者12月2日早盘等待着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的公布,以确认就业人口增加数是否达到了22万,从而远远超过10月份的5.6万增加值。因此美元仅出现了小幅上涨。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2:40,欧元兑美元从纽约汇市1日尾盘的1.1733美元跌至1.1702美元。欧元走软在很大程度上与市场的失望情绪有关,因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1日加息25个基点之后的讲话中没有表现出较为强硬立场。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圆从纽约汇市1日尾盘的120.44日圆上涨至120.88日圆,因日本投资者仍在继续寻找海外的高收益投资机会。由于日央行如市场预期很快放弃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因此这种资金流动势头仍旧延续。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