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副财长亚当斯称G7会议将强调多哈协定必要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22:28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Tim Adams)1日表示,七大工业国(GroupofSeven,简称G7)财政部长们将在本周末召开的伦敦会议上强调各国就减少或消除贸易壁垒和贸易补贴问题达成一致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

  亚当斯在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前告诉记者,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Organization,简称WTO)香港峰会几天后就将召开,但是各国在促进自由贸易方面进展缓慢,因此
G7成员国希望能够助WTO谈判一臂之力。

  WTO成员国贸易部长香港会议将在G7会议召开后一周举行。WTO成员国早就希望能在此次香港会议上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个总体框架,以了却4年前卡塔尔多哈会议的遗憾。不过,由于各国在降低农产品关税方面存在分歧,贸易部长们对香港会议的期待已有所下降。

  亚当斯表示,若此次香港会议让消除贸易壁垒的机会溜走,那将是一个错误。亚当斯称,如果要让这样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尽快出炉,并在布什(GeorgeW.Bush)总统的自主贸易谈判权限于2007年年中到期前在美国国会通过,那么各国的贸易部长们就该抓紧了。

  根据本次G7会议主席国英国的安排,成员国财长将重点讨论追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消除贫困(尤其是非洲国家)等议题。亚当斯表示,向贫穷国家开放商品市场将是提升后者生活水平的有效途径。

  G7成员国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

意大利、日本、美国和英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