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政府06财年将减少日本政府债券的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8:11 世华财讯

  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日政府计划06财年将减少政府债券的发行量。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随着日本政府将继续减少新的借款,日政府06财年还将减少政府债券的发行量,为1997年来首次。

  日本政府脱离银行部门刺激经济的努力使得日本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大债务国。截
至6月30日,日本公共债务达795.834万亿日圆。

  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日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Koizumi)指示政府限制新债券发行,作为积极的债务管理策略的一部分。预计日本再融资负担将于08财年达到高峰。

  分析人士表示,即使财务省06财年不削减总发行量,但很可能保持在05财年118.6万亿日圆的水平上。

  三菱日联

证券(Mitsubishi UFJSecurities)的高级财政分析师KojiHamada表示,从长期来看,日本已经脱离了债券发行持续增加的时期。对市场而言,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然而,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和日央行计划结束宽松货币政策最终转向基于利率的政策,改善政府债券市场供应状况并不能改变普遍认为的长期收益率将逐渐上升的观点。

  大和证券SMBC株式会社(Daiwa SecuritiesSMBC)的首席债券策略师HidenoriSuezawa指出,有利的发行计划并不能降低收益率,但将会减缓上升的速度。

  另外,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上周表示,财务省06财年将动用特别储备回购12万亿日圆的政府债券,以防止利率发生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