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12月1日东京债市美国国债尾盘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6:19 世华财讯

  受日本退休基金买盘支撑,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日在前市因获利回吐造成的下跌后实现反弹,尾盘基本持平。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京债市美国国债1日尾盘基本持平,在前市因获利回吐造成的下跌后实现反弹,受益于日本退休基金买盘。但大多数交易者在美国晚些时候公布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数据、12月2日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前不愿交易。

  格林威治时间0600左右,10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1001/32,收益率4.48%;30年期美国国债涨2/32,至1101/32,收益率4.68%;2年期美国国债持平于9922/32,收益率4.40%。

  一家海外经纪行的资深债券交易员称,美国国债价格从前市跌势中成功反弹后,市场交投转为清淡。退休基金似乎在本交易日买进美国国债。鉴于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间的收益率之差收窄,部分市场参与人士卖出10年期国债,买入30年期国债以使收益率曲线趋平。该交易员补充称,市场的焦点仍集中在

美联储(Fed)将于何时停止加息上。

  市场广泛预期,Fed将在12月13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利率从目前的4.00%上调至4.25%。

  另外一位交易员称,目前没有出现能使参与人士预计加息进程行将结束的经济数据。Fed可能还会通过两次加息,使利率升至4.50%水平。Fed11月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央行官员已对过度紧缩政策心存担忧。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11月份制造业指数预计将小幅下滑。该指数10月份表现强劲。

  市场广泛预计,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最终从9月份飓风袭击的阴影中走出来。经济学家平均预计,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2万人,高于10月份5.6万人的增幅。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8,000人。

  以下为格林威治时间06:00东京债市美国国债价格一览: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

  4 1/4% 2年 99 22/32 持平 4.40%

  4 3/8% 3年 99 29/32 持平 4.38%

  4 1/2% 5年 100 11/32 跌 1/32 4.40%

  4 1/2% 10年 100 1/32 涨 1/32 4.48%

  5 3/8% 30年 110 1/32 涨 2/32 4.68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8个基点,30日为7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