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和欧盟国内行业补贴均高达每年数十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3:40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1月30日报道,据国际援助组织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30日称,美国和欧盟(EuropeanUnion,EU)正向其国内玉米、葡萄酒、乳制品及其他农产品提供不合理补贴。

  该组织在其35页的报告中称,由于美国和欧盟每年分别提供总价值为93亿美元和42亿美元的补贴,将近38个发展中国家因此忍受着不公平竞争。

  Oxfam认为,除非美国和欧盟在12月世贸香港峰会上能削减对国内农民的补贴,否则发展中国家只能引用日内瓦框架协议中反补贴条款发起一连串的诉讼。

  Oxfam称,目前存在很多不合理的补贴,不仅不公平,而且不符合WTO的原则与规定,改进世贸条款以促进发展的正确途径,应该通过友好协商达到,而不是对簿公堂。

  报告称,不合理的补贴中,一部份是因为取得补贴的条件是需要其使用国内产品取代进口产品,另一部份是因为其起到了对发展中国家出口的替代,压抑了市场价格,损害了发展中国家的国内产业。

  Oxfam称,已经咨询过一些法律专家,专家们的结论是,这些受到不合理补贴影响的国家可以通过WTO向欧盟和美国发起诉讼,并且能够在诉讼中取胜。但其同时指出,WTO的争端解决机制是复杂的,而且成本高昂,因此对贫国而言,上述举措并不是最佳途径,只能是当作最后别无选择时的举措。

  Oxfam称,大些的国家,比如巴西和

墨西哥,也向马拉维和莫桑比克这样的贫国一样,因为欧美的农业补贴问题深受其害。

  据报告,美国和欧盟还向其国内的果汁、水果罐头、大米、高粱和烟草等行业提供不合理的补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