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加拿大三季度GDP季增0.9%年升3.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2:11 世华财讯

  加拿大统计局30日公布,该国三季度GDP季增0.9%,年升3.6%。9月GDP月比持平。

  综合外电11月30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公布,该国三季度GDP季增0.9%,年升3.6%,为04年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主要受出口、商业投资及消费者支出上涨支撑。但年率略低于预期的3.8%。二季度GDP增长年率修正后为3.4%。

  该增速高于加拿大央行在其最新货币政策报告中的目标值3%,同时也超过了央行对05年和06年2.8%和2.9%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为央行需要采取进一步货币紧缩政策以平抑通胀压力提供了佐证。市场当前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2月6日连续第3次升息。

  三季度出口年增10.4%,完全抵消了二季度1.0%的跌幅。其中汽车产品出口攀升7.0%。农产品和鱼产品出口增长6.4%,

能源和工业产品出口也呈升势。但机械设备及其他消费商品出口减少。

  当季进口年增9.2%,二季度为下降1.9%。最终国内需求攀升3.9%,增幅与二季度相当。

  9月GDP月比持平,不及预测的增长0.2%,预计四季度GDP增速或将放缓,8月GDP月增0.5%,7月经济增长月率自0.2%修正至0.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