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国2040年政府养老金支出占GDP比重将达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0:18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1月30日报道,英国养老金委员会主席特纳(AdairTurner)表示,如果养老金改革计划于2010年实施,截至2020年政府养老金支出占GDP比例将升高0.1%。

  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增加的部分与收入而非通胀有关,政府每年支出将增加15亿英镑。

  养老金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政府充分加大养老金支出,退休年龄也应随之提高。

  特纳还表示,随着人们寿命的延长,政府养老金支出应该显著增加,截至2040年占GDP比重可能达到1.5%。

  特纳相信政府很可能对改革框架表示欢迎,但并未作进一步表示。他称,主要政党对下一步最佳改革方式会进行广泛争论。

  特纳表示,

养老金体系将使得英国储蓄率提高至0.6%-0.8%。英国的储蓄率近些年一直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特纳表示,因为雇主支付比例为3%,因此他们将不会试图去说服员工接受。如果提高雇主支付比例,结果就会不一样。

  对政府和公共部门工人争论的政策,也就是允许政府雇员退休年龄维持在60岁并全额领取养老金,特纳未表示应该重新谈判。

  该政策由英国贸工大臣艾伦?约翰逊(AlanJohnson)于上月提出,立即遭到商业部门的反对。他们提出,如果政府雇员在60岁退休,而特纳建议私人部门工人可能要工作到68岁,政府这样做是不公平的。

  政府部门新雇员可能要被迫工作至65岁。

  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29日为这一政策作了辩护,认为这将使政府实现至2050年储蓄达到130亿英镑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