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30日小幅收低日经指数盘中一度突破15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7: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近期市场的快速上涨导致的谨慎情绪促使投资者对爱德万测试、三菱UFJ金融集团及其他一些蓝筹股进行获利回吐,东京股市30日小幅收低;日经指数盘中一度短暂突破15000点,为近5年来首次突破该点位。

  综合外电11月30日报道,东京股市30日收低,但逢低买盘和轮动买盘的延续令股市跌幅有限。日经225指数收盘小幅下跌0.4%或55.55点,至14872.15点。日经指数29日下跌59.2
4点。

  日经指数盘中一度短暂突破15000点关口,为2000年12月14日以来的首次,但近期市场的快速上涨导致的谨慎情绪促使投资者对爱德万测试(Advantest)、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UFJFinancial Group)及其他一些蓝筹股进行获利回吐。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收盘下跌0.5%或8.36点,至1536.21点。该指数29日上涨1.14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859只股票下跌,713只股票上涨,91只股票平盘。成交量估计为24.36亿股,高于29日的20.84亿股。成交额降至2.525万亿日圆,29日为2.706万亿日圆。

  RakutenSecurities的首席策略师HiroyukiFukunaga表示,抛盘数量基本上并不大,这就是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最近降至30亿股下方的主要原因。

  晶片类股已成为获利回吐的目标。爱德万测试(Advantest)收盘下跌3.0%,至10,900日圆;NECElectronics跌4.3%,至4,190日圆;ElpidaMemory跌3.1%,至3,460日圆。

  另外,大型银行类股也走低。三菱UFJ金融集团收盘下跌2.6%,至151万日圆;MizuhoFinancialGroup跌1.9%,至845,000日圆。

  但仍有些个股在买盘推动下上涨,如昭和电工(Showa Denko)和三菱重工业(MitsubishiHeavyIndustries)。

  昭和电工成交量在东京证交所一部位列第二,该股跃升8.0%,至447日圆。该公司29日宣布了一项中期计划,称公司将通过着重发展硬盘和半导体材料等增长领域大幅提升利润。

  交易员们表示,用于下一代飞机的零部件及材料的生产商也吸引了强劲买盘,因为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Boeing)和空中客车(Airbus)发出了大量订单。

  东京证交所一部交投最活跃的个股三菱重工业收盘上涨4.8%,至505日圆;石川岛播磨重工业(Ishikawajima-HarimaHeavyIndustries)涨5.1%,至307日圆;TorayIndustries涨2.5%,至820日圆;TohoTitanium涨5.3%,至14,630日圆。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十二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跌40点,至14880点,跌幅0.3%。

  本交易日为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月为计算单位,日经指数已连续7个月走高,与1999年9月至2000年3月期间的表现相当。

  11月份,股指亦上涨9.3%或1,265.65点,为1999年6月来的最高月度涨幅。

  虽然股市快速上涨,但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涨势还未结束。

  RakutenSecurities的Fukunaga表示,如果年末购物季节,美国及日本销售强劲,市场对日本股票的买盘还可能加速。

  他表示,目前股市不存在太多下挫理由,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投资者继续周期性买进高科技、机械、

化工产品生产商及其他类股。

  百货公司营运商类股已吸引了众多买家,因预计这些公司年末销售强劲。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