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温和回落 汇价保持在1.18上方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6 世华财讯

  29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受获利回吐影响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在1.18上方整固,迄今波幅为1.1807/74。欧元兑美元短线仍面临一些调整压力,短线料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初步支撑在1.1790。

  隔夜美国10月份成屋销售下降2.7%,折合成年率为709万套,创下7个月新低,且弱于此前市场预期的720万套;而10月营建许可季调后月降5.2%,折合年率为210.3万套。

房地
行业的低迷主要受到美国持续加息以及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影响,这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是个不利因素。在上述数据公布之后,美元遭遇市场的广泛抛售,兑欧元跌幅逾150个点。

  此外,美元回落还有两方面原因,其一,随着年底临近,美国本土投资者法的相关买盘明显减弱,其二在上周美联储1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将很快改变措辞之后,市场开始猜测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可能很快结束,正如美联储理事费雪6月所称的加息已进入了棒球比赛的第八局。

  28日

欧元兑美元意外大幅反弹,亚洲汇市开始温和走低至1.17以下,欧洲早盘跌至日低1.1678,但随后继续在该近期盘整区间底部获得支撑,令欧元多头重拾信心,北美盘中在美国令人失望的成屋销售及营建许可等数据公布后,欧元呈现强劲上扬,尾盘升至11月4日以来新高1.1901,收报1.1872,创下两个月来的最大当日涨幅。

  29日亚洲早盘,受获利回吐影响,欧元兑美元自隔夜尾盘水平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在1.18上方整固,迄今波幅为1.1807/74。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仍呈现强势,此前一度升至141.05,逼近11月3日高点141.05及04年12月30日高点141.58;欧元兑英镑则围绕0.6850波动,上下波幅未超过10个点。

  今日欧元区重要数据匮乏,适当关注欧元区10月份M3货币供应量初值、法国10月份新屋开工及生产者物价指数,但预计这些对市场影响轻微,晚间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更需引起关注。欧元主要焦点转向周三的三季度GDP数据以及周四欧央行的利率决定与会后声明上。市场目前普遍预期欧央行届时将加息25个基点,也有部分市场人士猜测有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因为欧央行旨在控制欧元区已连续9个月超过2%目标上限的通胀率水平。

  在隔夜飙升之后,欧元兑美元在欧美一系列重要数据及事件相继出台之前开始出现获利回吐,日内指标显示当前仍面临一些调整压力,但隔夜日K线形成看涨吞没形态,短线料将在宽幅震荡中寻找突破方向。初步支撑在1.1790/1.1810,其后支撑在1.1730及1.1680,强支撑在1.1640;初步阻力位于1.1905(即10月27日高点1.2172至11月15日低点1.1640跌幅的50%回撤位),其后阻力位于1.1930(50日均线附近)、1.1970、1.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